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旦白

danbai456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篇文章,12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旦白

旦白

 

春分

墨云翻滚,天将欲雨。

缘结神叼着冰糕坐在神社的木质走廊上,看着来来往往的游人在暴雨的冲刷下四散而逃。雨倾盆而下,天地间充满了白色的雾气,神社此时已空无一人,不,是只剩一神。远处的雷鸣将缘结神刚从发呆中惊醒,便看到赤红的鸟居处远远站着一个人,穿着不合时宜的振袖和服,仿佛从遥远的画卷中走出来的武士,向她一步步走来。

“神明大人,可否容我一坐。”

那人已走到神社的走廊下,雨水抚过他左眼下的泪痣。缘结神恍然想起,他就是千年前想要斩断自己红线的式神,鬼切。

 

1

晴明捏紧了仅剩的两张蓝票,万念俱灰的再一次走进了抽卡的小黑屋。一众式神坐在庭院的走廊上,带着怜悯的表情,望着晴明的背影。

“这次是本大爷去安慰那个秃子还是你去?” 酒吞抿了口酒问道。

大舅伸开手看了看新做的指甲,回到:”我去吧看看那孩子吧,五十多抽在新区没抽出几个强力式神,不难受才怪。”

“阿爸刚才拿了两张蓝票对吧?”

“嗯,也就只有两张。”大天狗毫不留情的补刀。

“别那么说,阿爸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个单抽小王子........”话音刚落,真.酒吞童子.狸猫晃晃悠悠的从房间里走出来。

“哈?”一众式神挑眉看向为晴明发声的小鹿男。

“当.....当我没说.....”小鹿男捂脸。

“你说下一抽是茨水童子还是天邪鬼赤?”灯姐若有所思的说道。

“我押鬼赤”“加我一个”庭院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。

众式神还没反应过来,一团红线呼啦啦的从天上掉下来,把晴明的庭院盖了个严严实实。

紧闭的屋门刷的一下被拉开,只见晴明满面红光的举着手里的小团子。

“嗯,日和坊?秃子老早想要一个纯辅助式神了”酒吞从一堆红线里脱身“还带着皮肤?运气不错嘛。”

“我...我是缘结神啦,最近神力不够才这样的”小团子气呼呼的挥舞着手中的手杖。

“这下谁也不用去哄了”大舅笑着说。

2

“神力暴动?”晴明看着院子里的小妖们拉着自己手中的红线寻找命定之人,结果乱的更是惨不忍睹。

“嗯,太久没结缘了,神力不稳定,”小团子的脸皱成一团成了小包子“不过给你们结缘的话就能恢复一点,就像.......”顺着红线走到一起的河童和鲤鱼精满脸羞红,小团子也顺势长大了一点。

看着拿着断掉的红线若有所思的大舅,在卡池边越扯越多红线的酒吞童子,还有快要顺着红线走过来的红叶。

晴明咽了一口口水“别,我还是带你去我师傅寮里问问荒吧。”

“不,我不要去见大冰块......”小团子挣扎道。

“鬼切,寮里的事情就拜托你了。”

“好的,晴明殿。”鬼切顺从的回答道。

3

寮里翻了天。

酒吞顺着卡池扯出来的红线越来越长,红叶要求顺着红线出去一趟,大天狗想趁乱飞出去,更有一众小妖在底下起哄想要看大当家鬼切的红线。

鬼切脸一板,刚想出声,却被大舅拦下了。

“看的话,说不定他们也能少闹腾一下。”

4

     鬼切握着手中孤零零的红线走在平安京的大街上,顺着红线一路的景致变得越加熟悉。一抬头,鬼切被路边的武士拦下了,一众人马出行,为首的正是源赖光。

      手中的红线一紧,笔直的指向那人。

      佩刀琅琅,无数红线如影随形在那人身后伺机窥望。

      鬼切呼吸一窒,转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源赖光看着隐没在人海中的身影,一笑置之。

5

    傍晚,晴明带着恢复过来的缘结神回到寮里后看到了这么一副场景。

    鬼切手握着自己的本命刀,家中的大小式神拔河一般的拉着一瞬红线。

  “哈啊——”“不要啊,红线很脆弱的。”缘结神不顾一切的跑过去。

  “ 嘣”两边的式神被拉得向前一仰,鬼切刀下的红线被刀刃劈成了危险的弧度,但丝毫没有断裂的痕迹,甚至在光线的变化下变得更加红润可爱。

     鬼切的虎口被震得发麻,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,估计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东西。


“这次冒昧拜访神明大人,是有一事相求。”


旦白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旦白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